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纪检委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6月18日,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纪检委员工作例会,校纪委副书记杨东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李俊主持,学校50余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第二季度纪检监督工作总体情况,通报了二季度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明六大纪律、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抓好研究生复试督导、做好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警示教育大会情况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等七方面的工作亮点和不足。会议指出,第二季度监督工作受新冠疫情影响,工作任务较为繁重,各单位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了纪检干部的示范作用,监督有力度、有成效。会议安排部署了第三季度监督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监督。要做到“三看”,即看政治理论学习要点是否按时完成;看学习制度落实情况,学习记录是否规范;看学习过程是否存在“走过场”、学习体会是否存在“不走心”问题,确保所在单位政治理论学习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要“管好”两类人,即管好校内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留校学生;管好离校教职工和离校学生,强调严格遵守并执行属地防疫政策规定。三是加强教职工廉洁自律的教育。要做到“三提醒”,即提醒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提醒禁止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提醒自觉加强纪法知识学习。四是加强对第六次党代会代表的监督。要做到“三个督促”,即督促本单位党员代表按照学校党代会工作部署按时返昌返校参会;督促在会议期间严守党代会换届纪律要求;督促正确行使代表职责。五是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要做好“两个推动”,即推动所在单位按照《整改监督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严把巡视巡察整改质量关,从严从细从实推进整改工作。六是加强对本单位重点工作的监督。要对照“一个清单”,即本单位暑期工作要点,盯住相关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及时提醒、及时督促,确保假期工作顺利进行并如期完成。

会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国际学院、图书馆、资产管理处、政府采购招标办公室和对外联络处等7个单位做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纪委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华东交通大学纪委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邮编:330013  电话: 0791-87046566  传真:0791-87046565 邮箱: jwjc@ec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