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各基层党组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安排,决定在全校教工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知识和纪法知识学习活动。

一、学习对象

全校教工党员、科级以上干部

二、学习重点

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3.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4.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5.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三、学习形式

学习以自学为主,坚持原文研学、重点辅学和测试考学相结合,重在实际成效。

四、学习环节

(一)原文研学:在学原文、读原本基础上,广大教工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重点辅学:学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官方微信平台“廉洁华交”开设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知识和纪法知识学习专栏,发布“学习重点”所列内容电子读本,整理归纳学习要点,持续开展线上重点辅导学习。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引导师生及时关注,以答题形式检验学习效果、提升学习成效。

(三)测试考学:5月底,学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统一组织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科级干部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党纪法规测试(具体方式和时间另行通知),满分100分,对得分低于80分的个人限期补考,补考仍未通过的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其他教工党员的测试由所在基层党组织负责。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按照《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的学习和测试,同时做好宣传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二)务求实效。广大教工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把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铁心跟党走,铁肩担使命,铁血攻难关,铁手抓纪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探索创新。各学院党委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勇于创新,及时总结学习活动推进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的路径和方法,厚植学生廉洁意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纪委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华东交通大学纪委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邮编:330013  电话: 0791-87046566  传真:0791-87046565 邮箱: jwjc@ecjtu.edu.cn